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研究生教育专题座谈会

  • 发表日期:2013-09-22 【 【打印】【关闭】
  •     918日下午,自动化所召开研究生教育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了来自所里各个部门的研究生代表的意见建议。该活动为研究所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研究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王小明,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房自正,综合处副处长史啸军以及研究生部各位老师出席了会议,研究生部主任李磊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代表对所领导班子和研究生部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完善研究生培养模式,改善研究生教育环境的意见建议。

        会上,来自所内各部门的研究生代表积极发言,结合自己切身体会,以及周围同学普遍反映的情况,充分表达了研究生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存在的困惑。同学们就食堂问题、博士生课程培养、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以及所内的交流平台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部分同学还就模识楼消息闭塞,所内女生活动较少等个性问题进行了阐述,表达了意见。

        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有关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回答,并就相关问题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建议。王小明书记表示,今后要经常和研究生坐在一起,互相讨论,直言不讳,不走形式主义,真正走到学生中去,从实际出发,为广大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

        自动化所副所长房自正在总结讲话中希望管理部门认真讨论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抓住重点加以解决。他希望学生们能够用积极的态度来面对生活和科研生活中的压力,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多提合理化建议。他还就研究所目前采取的针对食堂、所内交流平台、就业指导等问题的相关做法,逐一进行了解释。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