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行戴汝为院士事迹报告会

  • 发表日期:2013-10-08 【 【打印】【关闭】
  •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党的宣传工作会议精神,926日下午,中国自动化学会党支部联合自动化所研究生部党总支、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共同举办“坚定信念,服务国家,传承精神,积极践行—戴汝为院士事迹”报告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党支部副书记张楠同志主持会议。

        报告会首先邀请中科院人事局张婷同志做题为《科技报国 刚毅坚卓—我眼中的优秀共产党员戴汝为院士》的报告。通过图文并茂的报告内容和精彩生动的事迹介绍,张婷同志着重讲述了戴汝为院士的成长、求学和从研经历,带领大家一同领略这位科学大家爱党爱国、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严谨治学、躬耕科研的学术态度,以及谦逊平和、提携青年的奉献精神。

        报告在师生中反响热烈,大家感触良多。复杂系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闫研、自动化所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李磊以及《自动化博览》杂志社社长石红芳分别讲述了与戴先生共事的点滴情景,让与会人员更全面和深刻地了解戴先生博大精深的学术思想、崇高的学术道德以及谦逊严谨、勇攀高峰的工作态度。

        最后,学会党支部书记吕爱英同志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小结,深切希望青年一代更好地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学术思想,以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戴汝为院士为楷模,弘扬其科学精神和学术道德,激励年轻学子孜孜不倦追求真知,在科技创新的征程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