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获中科院京区党委2014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三等奖

  • 发表日期:2015-03-12 【 【打印】【关闭】
  • 310日,中科院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中科学大学怀柔校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对2014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进行了表彰和颁奖。自动化所获中科院京区党委“党建工作创新奖”三等奖。

    京区党委“党建工作创新奖”评选采取协作片交流初评、京区党委组织评选的方式进行,各协作片在开展片内交流的基础上,分别推荐片区单位参加京区党委的评选。评选会于20141215-16日召开。当天的交流会上,来自5个协作片的18个单位紧紧围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中的新鲜经验和特色做法进行了汇报。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向世明研究员代表自动化所在会上进行聚焦献力典型经验交流。经民主投票、京区党委综合评定,自动化所获得“党建工作创新奖”三等奖。

    为深入推进中科院京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使各级党组织更好地服务于《“率先行动”计划》和“创新2020”,2014年,中科院京区党委开展了“向‘一三五’聚焦,为‘创新2020’献力”的主题实践活动。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党支部通过组织“服务创新”的讨论,组织青年党员从超大规模GPU硬件加速系统的安装、调试和计算性能优化到核心算法案例运行等多方面进行先期攻关,通过开展讲习班的形式向实验室全体成员进行传授,快速有效地提升了实验室以GPU集群为加速核心的深度学习研究能力,在全球超大规模跨模态图像检索竞赛中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报告充分展示了党支部围绕科研任务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实践历程,反映了党员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生动故事。

    “率先行动”计划的号角已经吹响,自动化所党委将积极探索和准确把握“率先行动”新形势下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特点和规律,组织带领支部和广大党员,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