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2项科研成果亮相“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7”开幕式

  • 发表日期:2017-12-29 【 【打印】【关闭】
  •   1228日下午,“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7”在北京天文馆拉开帷幕。中科院党组成员李树深讲话并宣布开幕。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林业局、中国气象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天文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共同出席开幕式。 

      李树深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大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新期待,并明确提出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的科技创新大会上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这对中科院的科普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今年的巡展主要以“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为基础,重点遴选了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生命科学、生态、农业、大科学装置等8个方面易于被公众理解的部分成果,通过丰富多样的科普手段加以呈现。 

      自动化所的“类脑智能研究”和“全方位立体化人员识别系统”2个项目亮相展览。开幕式上,李树深等相关负责人观看了我所参展项目。据悉,北京站的巡展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春节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