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我所系列人工智能成果亮相中国人工智能大会 助力AI领域核心技术转化

  • 发表日期:2019-09-23 【 【打印】【关闭】
  •   921-22日,为期两天的国内人工智能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顶尖学术盛会——2019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青岛拉开帷幕。我所工业视觉、生物特征识别及媒体大数据等系列成果集中参加大会的另一环节——首届中国人工智能产品博览会展示。 

      我所中科院自动化所苏州研究院携系列工业相机、工业视觉软件首次亮相,展示前瞻性应用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工作,为中国高端智能制造提供核心、基础技术平台和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展出产品包括: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工业检测软件“天断”,能够在复杂背景、极端光照、复杂缺陷模式等条件下,快速、准确地判断缺陷种类,并定位缺陷位置;完全独立自主研发的行业领先的“尧光”系列2D 3D和高速相机;工业视觉通用软件“用视”等产品。 

      我所与胶州布局共建中科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院带来了目前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3D人脸识别技术,远距离虹膜识别门禁和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能体育等应用解决方案。 

      我所孵化的中科闻歌作为泛媒体大数据领域领军企业,全方位参与展示多语言、跨模态的大数据认知计算研究与应用,以及“一平台两云一服务”的产品体系战略。其中,“天湖”超级智算平台已在智慧媒体、智慧金融监管、智慧海关、智慧城市等多行业领域落地和成熟应用,真正把数据转化成价值,实现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从大数据到大智算的转变。 

    工业视觉系列产品

    生物特征识别及智慧园区等产品

    多语言、跨模态的大数据认知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