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自动化所团队推出全球疫情监测与分析平台,大数据助力世界抗疫

  • 发表日期:2020-04-21 【 【打印】【关闭】
  •   自动化所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中科闻歌聚焦当前国内大众需求,推出“全球疫情监测与分析平台”,基于世界卫生组织、美国疾控中心、Worldometers网站、BNO通讯社以及各国政府和卫生部门的权威信源,通过可视化方式,向公众提供覆盖全球32个语种、184个国家和地区的疫情实时数据,助力世界抗疫。 

      全球疫情监测与分析平台每日实时更新全球确诊人数、治愈人数和死亡人数,通过地图、曲线图及列表形式呈现全球疫情动态,并设有疫情信息直播、疫情报道趋势、疫情专题子模块。 

      1:全球疫情监测与分析平台 

      全球疫情监测与分析平台具有两大特色:一是提供疫情的动态展示。平台收录了全球疫情动态,设置疫情地图、15个最严重疫情国家累计病例、每日新增病例和确诊病例预测,各国疫情数(确诊数、死亡数、治愈数)等栏目。 

      2:全球15个最严重疫情国家累计病例、新增病例表 

      3:疫情动态模块界面 

      二是开设了疫情分析专题。平台分列资讯直播、曝光信息趋势分析、各渠道最新信息、报道活跃媒体、报道趋势对比等栏目。资讯直播中,疫情对国计民生的广泛影响逐条列出,涉及进口税款减免、石油减产协议、网贷人群困境等,展现疫情造成的连锁反应。 

      4:疫情信息曝光趋势&资讯直播栏目 

      平台还特别设置了“全球抗疫热点主题”“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等版块,呈现与疫情相关,大众所关注的热点主题,帮助用户在海量信息中,精准定位有价值的内容。 

      5:疫情专题模块界面 

      

    平台地址:https://coronavirus.wengegroup.com/global/index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