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洛阳研究院牵头和联合申报的3个省级重大专项顺利通过验收

  • 发表日期:2020-03-10 【 【打印】【关闭】
  •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财政厅正式公布2020年第一批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验收项目清单,由洛阳研究院牵头和联合申报的3个重大科技专项圆满完成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验收。 

      牵头申报的重大专项《机器人控制与驱动及离线编程关键技术研究与样机研制》完成了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器和伺服驱动器关键核心技术的研究,研制了伺服驱动器、控制器和示教器等核心零部件样机以及离线编程软件系统,形成了适用于工业机器人的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建立了伺服驱动器、控制器、示教器等零部件功能开发、性能测试平台和机器人整机测试平台。该项目满足了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国产化的需求,提高了国产工业机器人在成本及性能方面的竞争优势,具有非常大的应用空间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对于提高工业机器人装备的智能化水平,推进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强化高端制造装备的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联合申报的2个专项《机器人专用轴承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和《特种消防机器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也分别完成项目目标并形成系列产品。 

      洛阳研究院自成立以来,通过高端装备产业平台,联合科研院所和企业,积极申报和承担省级重大科技项目。2016年,在河南省科技厅的支持下,洛阳研究院牵头成立河南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聚焦河南省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创新需求,与中信重工、洛轴等联盟单位分别承担了机器人轴承以及机器人控制器等方面的重大专项,带动产业联盟企业和周边上下游企业联合申报经费达5000多万,促进区域机器人产业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