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开展“三严三实”党性修养专题培训

  • 发表日期:2015-09-25 【 【打印】【关闭】
  •   “党员在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这是自动化所“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会上的共同认识。924日,自动化所以“党性修养”为主题,开展了“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活动。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研究所2011年至2015年新发展党员4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战超主持。 

      根据会议日程,会议首先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誓词。“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与会的党员同志右手握拳,高亢齐声地喊出了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接下来,两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空天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马雷以《中国共产党唤起民众、凝聚人心的力量源泉》为题,以各个不同阶段所涌现出来的精神榜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唤起民众的力量所在。他指出,在每个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都提出响亮的行动口号,以唤起民众投入革命和建设事业,都会涌现出一批时代主流价值观的精神。我们青年党员要继承和发扬这些精神,在新时期做出新的贡献。作为中科院京区2015年度优秀党支部,精密感知与控制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正涛做了题为《以实际行动树立青年党员形象》的报告,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展现了青年科研人员的党员形象。他详细介绍了所在支部如何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攻坚,全体党员用敢啃硬骨头的决心、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的精神,解决了科研任务中的一个个难题,赢得了用户方的高度肯定。精密感知与控制研究中心科研攻关的先进事迹赢得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机关党支部新党员代表廉敬阳以《突出了,你才是共产党员》为题,讲述了一名共产党员要克己修身、专注高效,做好爱岗敬业的普通一分子,勇当科技管理的先进分子。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新党员张曼结合自身科研体会汇报了《科研路上青春追梦》。两名新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谈出了自己对科研院所共产党人的理解和体会。 

      与会同志围绕“党性修养”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所长助理张源、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光仪、科研支持部副主任陈培颖、综合处张劼等同志交流了体会。 

      在会议最后,党委书记王小明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所党委组织此次培训是对大家的党性进行一次深刻的教育,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和震荡。她号召全所党员不断修炼党性,提高思想境界,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共同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贡献个人智慧。 

      党性修养专题培训是自动化所党委“强党性﹒作表率”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也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形式。截至目前,自动化所党委围绕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赴北沟村党支部学习考察、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纪念建党94周年暨读书沙龙、《百团大战》集体观影等系列活动。 

       

     

      与会党员庄严宣誓 重温誓词 

     

      空天信息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马雷交流发言 

       

    精密感知与控制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正涛交流发言 

      

     

      机关党支部党员廉敬阳交流发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党员张曼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