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成功举办2015年度新员工培训

  • 发表日期:2015-09-23 【 【打印】【关闭】
  •   915日至917日,自动化所成功举办2015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本次培训历时3天,包括科研生涯规划与经验分享、员工须知讲解、团建及拓展、职业化塑造等内容2015年度入所新员工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员工须知环节,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新入所的科研人员,帮助他们更快地了解和适应研究所环境,培训安排了机关业务介绍,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围绕财务报销、课题管理、安全保障、信息服务及图书馆资源使用以及人事等环节,向新入所的员工详细介绍了相关业务和政策。人力资源处联合相关处室编写新员工手册,内容包含与新员工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财务报销、课题管理、信息服务和人事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及办事流程。 

      在职业化塑造环节,为了帮助大家更快地实现从学生到职工的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满足新的岗位的需求,今年的新员工培训继续邀请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为大家作员工职业化素养培训。 

      在科研生涯规划与经验分享环节,为了满足新员工在不同阶段成长的需要,本次培训邀请了王东琳所长、资深研究员乔红,青年优秀研究员曾毅从不同角度作专题报告。王东琳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向新入所的职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教导青年人要珍惜时光,珍惜眼前难得的科研环境,并对大家提出了期望:“年轻人不仅要认识到眼前的困难,而且要满怀信心地迎接挑战;不仅要训练大师的思维、哲学的思辨,而且要有大师的梦想,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做出大师级的成绩。”曾毅研究员分享了个人成长的经历,以自己和身边人的故事指出青年人应该培养不骄不躁,踏实工作的优良品质。乔红研究员则教导年轻人应该平衡好事业成功、精神愉悦和身体健康三者的关系,怀揣梦想,回馈社会。 

      在团建及户外素质拓展环节,新员工们来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行了一次团队熔炼训练。通过定向拓展、团队造桥、急速60秒等团队游戏,大家既挑战了体能、勇气和智慧,也认识到了沟通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最后的团队绘图环节,大家通过图画描绘梦想,憧憬未来,给户外拓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随着科研领域和体量的不断拓展和壮大,自动化所越来越重视人才的培训与发展,运用科学的方法,注重倾听员工的需求,不断推进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精细化和专业化。新员工入职培训是员工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员工逐渐熟悉、适应组织环境,准确定位自己角色、充分发挥自己才能的一个重要指引。自动化所人力资源处将会一如既往的做好员工在各阶段的培训工作,为自动化所的人才成长提供足够充足的养料与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