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组织召开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班

  • 发表日期:2019-10-21 【 【打印】【关闭】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基层支部书记及委员的履职尽责能力,按照党中央、院党组的部署,针对自动化所巡视发现问题,1018日,自动化所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班。党委书记牟克雄讲话,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部长许冬、党办主任宋琪分别作报告。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牟克雄书记首先对近期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支部组织党员读原著、悟原理、上党课、观展览,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认真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但是我们也要认识到支部建设还存在一些不扎实、不系统、不到位的问题。 

      针对巡视指出的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问题,牟克雄书记强调:支部书记必须担负起基层支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一方面要做好上级党委工作部署的执行、日常党务工作的开展、新党员的发展等工作,另一方面要团结、凝聚和带领全体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广大党员紧密结合部门的中心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进科技创新的战斗堡垒。他要求各位党务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支部建设成为战斗堡垒,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 

      许冬作了题为《把握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新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要党的基层支部建设工作,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的工作才能扎实牢固。随后他从遵循原则、制定目的、重点工作和基本任务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同大家分享了院机关和部分研究所在基层支部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和体会。 

      宋琪对支部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培训,结合自动化所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对如何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如何规范做好党员发展、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等实务工作进行了介绍。 

    牟克雄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