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自动化所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会议暨支部书记工作会

  • 发表日期:2020-11-27 【 【打印】【关闭】
  •   1125日,自动化所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议暨支部书记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牟克雄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宗成庆、刘光仪、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牟书记作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要内容辅导报告。他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提出了“十四五”奋斗目标、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对于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各党支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全会核心要义以及习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内涵实质,支部书记要带头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各支部本职工作结合,为人工智能创新院建设及研究所在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牟书记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做好基层组织年建设工作,在前期查摆整改问题的基础上,抓好落实和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举一反三。二是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工作方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三是做好2020年度党建述评工作、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保证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四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科技骨干党员发展工作。 

      最后,党办对《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信息化系统》填报工作进行介绍,为下一步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