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 发表日期:2020-12-23 【 【打印】【关闭】
  •   1221日,自动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部门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工会主席、学生会主席、副高及以上职称科研人员等23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监审处处长周亚东、高级主管王娟到会指导。 

      会上,徐波所长从巡视整改组织实施情况、整改台账问题处理情况、整改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通报。他详细介绍了巡视工作流程,通报了巡视组提出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6个方面57项问题,并针对具体问题逐条通报了具体整改举措。他表示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认真研究部署,扎实完成了巡视整改任务。经过巡视整改,研究所在党的建设和改革创新发展方面呈现出新气象,进一步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了研究所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开展,促进了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下一步将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要求提供保障,努力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可替代的重大创新贡献。 

      牟克雄书记主持会议。他在总结讲话中提出,院党组对自动化所的巡视,既是对研究所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我所工作的重要指导和有力促进,更是我们推动人工智能创新研究所建设的重要机遇,有助于全所上下统一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促进我们更好地承担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责任。当前正处于新的历史机遇期,希望全所同志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充分认识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战略支撑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注入力量。 

      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