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我所刘勇研究员获2020年度北京市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 发表日期:2020-12-23 【 【打印】【关闭】
  •    1222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暨2020年度杰青年会顺利召开。大会公布了412020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名单。我所刘勇研究员的“面向阿尔茨海默病早期精准识别的方法研究和系统构建”项目,获得生物医药工程学科资助。 

      阿尔茨海默病(AD)是最常见不可逆退行性疾病,仍缺乏客观诊断标记物。本项目在既往研究基础上,重点研究多中心、多模态脑影像计算分析方法,探寻多中心可重复AD脑异常表征及临床意义,从而初步实现AD的个体化定量预测。项目期望能够建立多中心多模态AD脑影像研究平台,建立一套高灵敏度的早期AD精准智能辅助识别系统,为AD的早期识别提供客观依据,辅助AD临床早期识别。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定位为引导40岁以下、最富创造力、活跃在科研一线的青年学术带头人,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核心任务,开展原创研究和实质性国际合作,力争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创新团队,冲击国际学术第一梯队。本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办公室共接收申请数量281项,获资助率14.6%,资助经费达4100万元,研究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医工交叉、网络信息工程、城建与环境科学等多个首都科技重点发展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