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发表日期:2023-01-16 【 【打印】【关闭】
  •   113日上午,自动化所领导班子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所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院督导组到会指导。 

      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通知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会前,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通过设立邮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支部书记、中层干部与管理骨干、青年科研人员、民主党派人士和研究生等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牟克雄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集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从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牟克雄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逐一发言,自我批评直截了当,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会议总结时,牟克雄书记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作为研究所改革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的职责使命,敢作敢为,善作善成;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抓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积极贯彻落实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做好2022年度工作总结,积极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笃力前行,为建设人工智能强国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