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2022年度支部述职考评会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成效交流会

  • 发表日期:2023-01-18 【 【打印】【关闭】
  •   117日上午,自动化所召开年度支部述职考评会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成效交流会。研究所党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和党办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 

      会上,自动化所25个在职党支部重点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情况、发挥“两个作用”以党建促科研情况、利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情况及科技骨干入党情况等,交流了年度党建工作成效和特色,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党委书记牟克雄对各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考评组结合支部述职和现实表现情况,对支部工作进行综合评定。 

      党委书记牟克雄指出,2022年,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助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全所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他要求各党支部在新的一年中,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两个作用”,全面领会和把握好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自动化所党委的党建工作安排,围绕研究所“1+2+X”的组织架构创新做好科研平台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引领全体党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