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两手抓、齐推进 —— 致全体职工研究生的一封信

  • 发表日期:2020-02-13 【 【打印】【关闭】
  • 自动化所全体职工、研究生: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研究所建设关键之年,正当我们蓄势待发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和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 

      疫情发生以来,研究所一直在关注、牵挂着大家,您和家人的平安、健康、幸福是我们最大的期盼和心愿。根据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研究所迅速行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面周密部署,制定工作预案,建立了团队联络员日报制度,及时掌握每一位职工和研究生的情况,针对不同群体分类施策,多方筹措采购防护物资,完善园区疫情防控体系,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我们感动的是,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职工和研究生自觉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主动配合研究所制定的各项防控措施,与我们共同构筑了联防联控的钢铁长城。正是大家的团结协作,才使研究所至今维持“零报告”的纪录。 

      更让我们感动的是,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部分科研人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不畏艰险,主动放弃节假日,按照“战时状态”开展科研攻关。一部分党支部和党员靠前表率,主动作为,带头严格遵守所内各项防疫纪律,保持理性与镇定,带动大家潜心科研,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的挺身而出和责任担当,充分展示了自动化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精神风貌,注定将成为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不断迈向更高目标的精神力量! 

      为保障研究所科研任务和中心工作的顺利推进,自210日起,研究所正式复工,按照弹性工作制的要求,一部分科研管理核心骨干回到了研究所各自岗位,一部分职工虽在隔离期,但已通过信息化方式在家中投入了紧张的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阶段,工作任务艰巨。全体职工、研究生要消除麻痹大意思想,继续按照研究所的统一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广大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充分利用繁杂事务相对较少的有利时机,依托研究所提供的防控保障条件和信息化远程办公、协作平台,集中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两手抓、齐推进!广大研究生在家静候开学通知之时,要充分利用国科大和研究所开设的网络课堂和网络文献情报资源库,增加知识储备,养精蓄锐,为回所开展科研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同志们,同学们!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必将战胜疫情,我们也必将鼓足风帆,全面投入到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的伟大征程中!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徐波    牟克雄    

      2020213